04 年 2012 月 XNUMX 日

于利希 (Jülich) 的球床反应器:追踪操作员的掩盖企图!

从霍斯特布鲁姆

15 年 2012 月 1978 日,Rainer Moormann 和记者 Jürgen Streich 求助于调查委员会主席 Christian Küppers,该委员会负责处理 XNUMX 年于利希 AVR 的事故历史和先前未处理的放射性渗水事件。

Forschungszentrum Jülich (FZJ) 通常拒绝向球床反应器的两位批评者提供有关这一经常被忽视的事故的详细信息。 然而,两人找到了不同的信息来源,现在正在对尚未充分考虑的事实和问题给出初步迹象。 您写道:“我们已经开始查看有关技术安全问题和事故处理过程的最新可访问文件,并且已经可以说已经超出了我们最严重的怀疑——在处理临界风险甚至未经授权操纵反应堆保护系统方面也是如此。上述 1978 年事件的过程。”

1978 年以来土壤中的放射性水

警告 - 新的辐射符号Moormann 和 Streich 指出,在 25 年 30 年后才在土壤和地下水中发现了 21 - 2000 吨高放射性事故水,在未来的改造工作中需要进行额外的测量,以便对潜在的健康危害。

根据官方版本,大部分放射性锶都留在了现场,只有较小的一部分离开了反应堆现场。 然而,在 Moormann 和 Strauch 看来,迫切需要检查是否可以在几十年内排除 pH 值变化等动员影响。

Moormann 和 Strauch 认为氚的浓度非常成问题:

“在从反应堆中排出水期间,以及在可能有点业余的尝试用匆忙带来的混凝土固化放射性水的过程中,仍有可能在有缺陷的地板接缝附近发现比 HTO 更大量的氚如果是这种情况,AVR 将导致西欧已知最大的放射性地下水污染:我们目前有效的氚饮用水限值为 100 Bq / l,氚溢出总量约为 500亿贝克勒尔。
所以问题是:这种氚是否通过蒸发,而不是进入地下水,采取了可能更无害的途径进入大气? 或者,这一论点是否可能处于不必承认大量放射性地下水污染的前景,从而进一步减少了球床反应堆的市场机会? 您可能知道,当时的专家寄希望于南非的球床反应堆项目 PBMR,并且从 2000 年左右到 2010 年倒闭期间,该项目的参与度相对较高。”

地下水是否受到放射性污染?

水厂事故发生后,在较低楼层没有发现明显数量的氚。 根据官方说法,已经发生的地下水污染仅限于上层地下水位,而公共饮用水则是从下层抽取。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可以完全清除:

“关于论证 3,应当指出的是

a) 除了公共饮用水抽取之外,还会出现其他形式的地下水使用(灌溉、给牛浇水等),这些形式最好会影响上层。 在 1978 年至 1982 年期间,AVR 下游是否可以明确排除对上层地下水位的这种使用?

b) 根据莱茵布劳恩专家的信息,相关区域的地下水位之间存在联系。 是否可以充分肯定地排除在抽取饮用水时放射性物质渗入更深地下水位的可能性? 水厂中氚测量的采样顺序是否如此接近以至于无论如何都应该发现临时“氚云”?

最后,我们面临的问题是如何通过废气准确记录氚排放。 您可能知道,从 1966 年到 1973 年 XNUMX 月,没有人注意到 AVR 上的氚过滤器不工作,所有氚都未经过滤就被释放到环境中。

在Jülich地区频繁发生的儿童白血病(1980-90)病例至少在时间上与AVR进水事故有关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彻底处理这些问题是绝对必要的。必要的。 特别是,我们认为 FZJ、AVR 和一些官方机构在这件事上过早劝阻的做法应该受到质疑,因为民众有权完整记录释放过程和可能的健康后果,包括所有不确定性。”

允许高反应器温度吗?

最后,Moormann 和 Steich 指出,在 1987 年 1974 月,实验证明于利希的小型 THTR 在某些点的温度比以前假设的要高得多。 问题是1987年至13年运行期间的高温是否在AVR批准的第XNUMX次补充通知之外。 换句话说,反应堆是否在批准的法律要求范围内运行?

不会公布不需要的结果!

AVR 的事故、高温和进水是使用 Jülich 研究中心的 WAPRO 计算机程序计算的。 然而,仅基于太低的估计峰值温度。

“更高峰值温度的计算仅适用于 1988 年以后的反应器条件,即反应器总体温度水平较低的问题较少的情况。据我们所知,WAPRO 结果也适用于 1974-87 年的问题条件(气体温度) 950°C 加上超过 1300°C 的真实石墨峰值温度)产生,但由于不希望的结果(设计事故未控制,反应堆因此不安全)从未公开。因此,我们建议您向 AVR 索取此类 WAPRO 结果.”

令人毛骨悚然的是,几十年来,FZJ 如何处理令人不快的测试结果和人们的安全。 在这里,冰山一角变得可见。 它还会带来什么?

一篇关于 Rainer Moormann 的较长文章,标题为“真相是罪恶吗?” 出现在 2012 年 XNUMX 月的商业月刊“brand eins”上。 你可以在这里阅读它: http://www.westcastor.de/br1.pdf

*

进一步: 2012年报纸文章

***


页面顶部向上箭头 - 到页面顶部

***

呼吁捐款

- THTR-Rundbrief 由“BI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Hamm”出版,由捐款资助。

- 同时,THTR-Rundbrief 已成为备受关注的信息媒体。 然而,由于网站的扩展和额外信息表的印刷,存在持续成本。

- THTR-Rundbrief 详细研究和报告。 为了让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依赖于捐赠。 我们对每一次捐赠都感到高兴!

捐款帐户:

BI环保悍马
目的:THTR 通告
IBAN:DE31 4105 0095 0000 0394 79
BIC:WELADED1HAM

***


页面顶部向上箭头 - 到页面顶部

***

 

GTranslate

deafarbebgzh-CNhrdanlenettlfifreliwhihuidgaitjakolvltmsnofaplptruskslessvthtrukvi
鱼.jpg